品咖啡如品味葡萄酒,是越品越有趣,越能嘗到多變的芳香、口感、及味道...尤其是單品咖啡,從咖啡的名稱延伸去瞭解它的產地、產區、特定莊園、沖洗及烘焙法、烘焙的深度、煮法等等...任一不同的因素、組合,甚至搭配的食物隨著個人的知覺感受,讓一杯咖啡擁有無數千百面貌。

開始嘗到咖啡的樂趣後,於是蒐集許多關於咖啡的資訊,也自己煮起咖啡。從簡易的濾泡式咖啡、虹吸式、摩卡壺、更在友人的店體驗冰滴咖啡的濃郁,苦後回甘的滋味。關於單品咖啡的知識如葡萄酒般更是令人著迷...酸、甜、苦、澀,口中含上一片 70%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味蕾中融合的味道與刺激滿足你休勘片刻的心靈。

單品咖啡我偏好帶著果香、微酸的豆子;如巴西、拉米妮塔、哥倫比亞...等不加鮮奶、不加糖,單純的享受。


璞樸 單品咖啡


黃金曼特寧咖啡  Sumatra Mandheling
產區: 印度尼西亞 - 蘇門達臘,半手洗豆,聞起來香濃,口感濃郁不澀、微酸

拉米妮塔咖非    Costa Rica Laminita
產區: 南美洲 - 哥斯大黎加,純阿拉比卡品種,手洗豆,優異的品質被譽為「如鈴聲般純淨清澈」聞起來清香,口感偏酸。

葉加雪芙咖啡   Ethiopia Yirgachefee
產區: 衣索比亞 – 屬非洲野生品種阿拉比卡手洗豆,聞起來帶水果香、花香與蜂蜜甜香,口感如茶般清淡,屬淺度烘焙咖啡。

曼巴咖啡     Mandheling Brazil Blend
曼巴是 曼特寧與巴西 水洗混合豆,每家配方均不一,璞樸比例為曼特寧60%、巴西40%,聞起來香濃,口感濃郁不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