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您一些有趣,關於義式咖啡的小知識:

咖啡因取決於烘焙度、溫度、以及咖啡豆的萃取時間,因此單口 Espresso 機煮出來的咖啡因含量比美式、虹吸式單品咖啡、濾滴式咖啡還要低。

咖啡因會刺激食道下端的擴約肌,使它比較鬆弛,進而引起「胃食道逆流」造成不適,因此純飲黑咖啡與加了鮮奶的咖啡拿鐵、卡布基諾並沒有差別。腸胃不好會心悸的朋友,咖啡因含量高的咖啡、茶還是盡量避開。

十七世紀末至十八世紀初,維也納商人柯奇斯基利用他居住土耳其間得來的 咖啡知識於維也納開了一家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館。起初他採用土而其 不過濾咖啡的飲用方式,但由於維也納人喝不慣帶有咖啡粉渣,又稠又焦的 土耳其式咖啡,柯奇斯基靈機一動,以布料來濾掉咖啡渣,再加入牛奶和蜂蜜於是咖啡與牛奶初次結合,延伸至今為咖啡拿鐵。

品嘗傳統義式 Cappuccino,是否注意到 Espresso、牛奶和奶泡混合後的顏色與圖案?Cappuccino 義大利文原譯為僧侶所穿的寬鬆長袍和小尖帽,而杯中 褐色的咖啡焦油與奶泡融合的圖樣就宛如從上空往下望著僧侶的模樣。

Macchiato 瑪琪朵原譯為 "弄髒了"。傳統瑪琪朵的煮法是先將打好的牛奶置入 杯中,再將咖啡注入,在奶泡上出現了咖啡色的斑點。

Con Panna 康寶藍- 義大利文 Con是攪拌的意思,Panna則是生奶油。顧名思義 Con Panna 就是 Espresso擠上鮮奶油。


假如您還有更多關於義式咖啡的小知識,歡迎您提供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