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居住長達十七年時間,每日1~2杯咖啡很平常;前往大學或公司的路上,經過速食店或咖啡廳稍停片刻,來杯美式加上Bagles 或土司蛋,早餐就這麼打發。十六歲那年初飲咖啡,為得是跟上年長的步伐...而現在飲用咖啡,為的是它給予的微酸清爽、亦或是香濃甘醇的口感,及飲用咖啡的附加價值;讓疲乏的情緒休息片刻。

十五年前初回台灣時,咖啡文化尚未普及化,咖啡館是文人、藝術家或老饕交流的空間。"咖啡或茶"依舊是搭乘國外航線時令許多人既緊張又興奮的一句英文片語。那時流行的是虹吸式煮法,咖啡端上時沒忘先聞香再飲一口品香,再適量依個人的喜好加入奶精、砂糖。隔個幾年,星巴克進駐台灣,也逐漸改變台灣人飲用咖啡的文。十五年後,咖啡不只是一種習慣,更是朋友相聚、個人獨享、或旅途上歇息片刻的生活空間。

咖啡=品味=生活 咖啡輾轉演變成一種意識形態的生活

在義大利飲用咖啡就如其名,Espresso - 快速。欣賞咖啡師傅熟練賞心悅目的動作,十秒內沖煮一杯 30~50cc 香醇濃郁的咖啡,一口飲入,喝完就走。鮮奶、奶泡的比例,讓義式咖啡有了不同的名稱;卡布基諾、咖啡拿鐵、瑪琪朵。

義大利有句名言,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強勁又充滿熱情...品嘗不加奶、糖的純 Espresso 義式咖啡,你是否招架得住 ?


璞樸 義式咖啡

濃縮咖啡        Espresso
美式咖啡        Americano
卡布基諾咖啡    Cappuccino
焦糖拿鐵咖啡    Caramel Café Latte
榛果拿鐵咖啡    Hazelnut Café Latte
原味拿鐵咖啡    Café Latte
冰卡布基諾      Iced Cappuccino
冰焦糖拿鐵咖啡  Iced Caramel Café Latte
冰榛果拿鐵咖啡  Iced Hazelnute Café Latte
冰特調咖啡      Special Blend Iced Café
冰拿鐵咖啡      Iced Café La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